财新传媒


不想上市的老干妈和不让上市的幼儿园

2018年11月2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老干妈不想上市,还是幼儿园不让上市,都不是因为上市对公司不好会损害公司利益,而是在当下环境或条件下是否适合上市问题
无论是老干妈不想上市,还是幼儿园不让上市,都不是因为上市对公司不好会损害公司利益,而是在当下环境或条件下是否适合上市问题。上市是重要的资本退出渠道,畅通的退出渠道有利于资本进入,退出渠道受限某些资本就会谨慎进入。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老干妈又上头条了,深交所副总经理亲自带队,联手贵州证监局、贵州金融办上门做工作,老干妈依然不给面子,不上市!

  这已经不是老干妈第一次否认要上市了。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曾经说过:“我坚决不上市,上市那是欺骗人家的钱,有钱你就拿,把钱圈了,喊他来入股,到时候把钱吸走了,我来还债,我才不干呢。所以一有政府人员跟我谈上市,我跟他说:谈都不要谈!免谈!”近期接受专访时,陶华碧再次表示“不考虑贷款、参股、融资和上市,坚持有多少钱就做多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