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布什父子总统与石油

2018年12月03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两位父子总统均以石油起家,分别在美国石油界深耕了20年和10年之久,可谓石油人脉广泛。无论在竞选总统还是执政时期,其背后均与美国石油财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资料图:2008年9月2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右)和小布什在椭圆形办公室合影。图/视觉中国
陆如泉
教授级高级经济师,目前供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部,任副总经理。1998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同年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5届MBA毕业生,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cCombs商学院交换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博士。曾任中国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战略发展部主任;曾分别在在中国石油伊拉克项目和苏丹项目工作数年,熟悉中东和非洲地区的石油业务。2006年至今主要从事国际油气合作、战略管理、政策研究、管理变革等方面的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如泉)北京时间12月1日,即美国休斯敦时间11月30日,94岁的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H. W. Bush,老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去世。对于老布什总统,国人并不陌生。有许多人尊他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因为他在历届美国总统中可能是最了解中国的,这主要得益于他在上世纪70年代曾担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媒体上形容他“最喜欢吃北京烤鸭”以及“和夫人芭芭拉骑着自行车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穿行”。对于老布什总统离世,全球媒体进行了密集报道,其新闻热度大有超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G20峰会的势头,可见老布什先生在全球依然均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