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峰会观察

2018年12月0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磨擦只是中美矛盾表象,还有更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不容易迅速解决,但观乎今次两国领导人会晤后得出的大原则,谈判的大方向和结果仍值得期待,但同时应做好审慎准备,防范风险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G20领导人峰会第二日。图/视觉中国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上周我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份,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今次会议的主题是“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作为今年会议的主席国阿根廷,倡议的工作重点有三大主题,包括“未来的就业—— 如何释放人力资源的潜能”,让更多人可更好地受惠于科技创新带来的就业机会;“以基建推动发展”,引导市场资金在风险可控情况下投向能源、交通以及信息等基础建设以推动经济发展。第三是“可持续的粮食供应”,关心全球农耕土地的规模与质量,以保确全球粮食供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