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础设施的中印差异

2018年12月12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未来几年内的基建投资缺口预计将达到30%左右。在中国,为基础设施项目找到资金并不是问题
印度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未来几年内的基建投资缺口预计将达到30%左右。由于银行资金不足,私营领域又袖手旁观,政府不得不承担为基建项目融资的责任。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印度和中国人口规模相近,并且很可能在未来成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预计印度的经济总量将在2050年左右超越美国。不过两国之间的相似性比较先到此为止。

  近期的孟买和上海之行突显了这两个新兴亚洲超级大国的差异。其中最大的差异莫过于基础设施。

  从上海的浦东机场驱车到浦西,一路都是快捷顺畅的高速公路。相比之下,一旦从孟买机场出来,交通马上陷于停顿,大量汽车、机动三轮车和行人一起拥挤在坑坑洼洼的路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