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稳委座谈会释放资本市场稳定信号

2018年12月21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情绪虽然不会因为一次会议而大幅改变,但却很可能因为这样的定心丸而走得更稳
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国资本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预期也较为脆弱。图/视觉中国
徐高
中银国际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他目前还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的专栏作家。在之前,徐高曾任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兼职经济学家等职。徐高拥有北京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西南交通大学颁发的工学硕士、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12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会议在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的主持下,听取了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和基金这些不同行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上释放出的资本市场稳定信号值得市场关注。

  首先,这次座谈会召开的时间值得重视。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结束后就立即召开专门讨论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座谈会,无疑体现了决策者对资本市场的重视,以及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政策当局的这一态度本身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