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悲观者悲观,前行者前行:2018关键词(上)

2018年12月21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出现的很多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在2018年集中爆发,更多是因为在发展中被忽视或者发展中变得不是问题,一旦经济慢下来,问题就集中暴露甚至激化
2018年开局雄心壮志、斗志昂扬,却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巨大变化下,既定发展步伐再次受到干扰,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8”是很多国人追捧的吉利数字,但逢“8”的年份却常常不顺。

  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国内出现了“保八”的口号;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国内汶川大地震,原本程序中的经济出清被迫转向,推出“四万亿”计划并持续影响中国经济多年;

  2018年开局雄心壮志、斗志昂扬,却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巨大变化下,既定发展步伐再次受到干扰,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朋友圈里很多人陷入焦虑与不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