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

2019年02月14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学的发展需要时间,要用慢火炖,不能心急。心急就会急于事功,就会浮夸,就会把牌子砸了
资料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徐扬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曾任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经历过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海外求学、香港治学的徐扬生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对大学教育的反思,立志在中国本土办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在徐扬生的动员和努力下,2014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正式设立。

  以下为本人对徐扬生校长的采访内容:

  改革开放之思

  陈志文: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标杆城市,您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学生,先后在美国、香港中文大学工作,后又回到深圳办学。关于这段经历,您有什么感慨或感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