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制度,投资者意见最重要

2019年02月1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作为市场博弈力量重要一方的买方(机构投资者)的声音很小。政策制定者要更充分征求投资者的意见:投资者需要什么样的公司?投资者需要什么样的信披?投资者需要怎样的定价机制?投资者需要怎样的交易机制?投资者需要什么样的惩罚机制?现有定价机制和交易机制有什么漏洞可钻?
开年第一周,证监会和上交所异常忙碌。短短一周时间,证监会上交所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密集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市场各方主体对科创板相关制度的意见,监管部门听取市场意见的态度值得肯定。图/视觉中国
王骥跃
王骥跃,前某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先后在一线业务部门和中台内核部门工作,保荐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有独到、深刻的见解,著有《梦想与浮沉—A股十年上市博弈(2004-2014)》。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开年第一周,证监会和上交所异常忙碌。短短一周时间,证监会上交所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密集召开座谈会,充分了解市场各方主体对科创板相关制度的意见,监管部门听取市场意见的态度值得肯定。

  市场各方主体也广泛发表意见,各主要媒体都开设了专题讨论科创板,相关评论和建议已经有了不少。

  不过,从媒体和朋友圈传递出来的声音看,现在是交易所积极、投行积极、科创公司和投资了科创公司的PE们积极,但作为市场博弈力量重要一方的买方(机构投资者)的声音很小,有点“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感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