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在买?谁会再买?

2019年03月11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交易历史,当融资交易在市场总成交的占比接近约12%的上限时,监管机构可能会进行干预。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一比例保持在接近11%的水平
投机者和投资者之间的换岗,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严重扭曲风险与收益的关系,让很多长期持仓看上去暂时得不偿失。但我们仍然认为,此刻,长期趋势重于短期波动。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踩踏式买入,股灾式上涨,懵懂式新韭,恐慌式老手,理性式踏空。”——中国股市段子

  前几天,我在办公室电梯里注意到一大群爷爷奶奶辈的投资者也和我一起往楼上走。他们可能是要去找楼里的经纪人处理一下他们的账户。电梯满仓往上攀升时,大家都感觉到那种稳稳的幸福。

  突然,有人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转过身来,看到了一双诚恳而有些浑浊的老眼睛。“你就是那个人,”他微笑着说。“我前几天看过您的电视节目。您能告诉我,现在应该买些什么吗?”我当即受宠若惊,脸像煮熟的龙虾一样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