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惕美股波动率卷土重来

2019年03月1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继续上涨的空间和幅度有限,同时美股多年的牛市使得市场蕴含着较高的交易风险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1日,美国纽约,交易员在纽交所内工作。2019年以来,美股表现突出,截至2月底市场下跌前,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11.85%和11.54%,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佳开年纪录。图/视觉中国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2019年以来,美股表现突出,截至2月底市场下跌前,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11.85%和11.54%,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佳开年纪录。与此相对应的是,VIX指数出现了大幅下跌,从25.42下降到了14.85。此轮美股上涨的主要原因包括:1、美联储态度转为鸽派,市场流动性有明显改善;2、美股财报季多数企业业绩高于之前预期;3、企业继续大规模回购,今年以来到2月中旬美国上市企业宣布的回购计划规模已经达到14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