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达经济体房地产税怎么收

2019年03月18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房地产税改革正在提速。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税种,房地产税有哪些国际共性的制度安排?典型经济体如何征收?有哪些减免措施?
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正在加快,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税种,房地产税有哪些国际共性的制度安排?典型经济体如何征收?有哪些减免措施?图/视觉中国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栗战书委员长提出“今年将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制定房地产税法等立法调研、起草”,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正在加快。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税种,房地产税有哪些国际共性的制度安排?典型经济体如何征收?有哪些减免措施?房地产税改革涉及面广、影响深远,待论证的问题较多,本文深入研究典型经济体房地产税的征收范围、征收方式、税率设计、减免政策等,以期对我国建立完善房地产税制度有所借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