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即将开张,科技产业未来风口有哪些

2019年03月21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十年将是智能科技的时代,数据、计算和智能相关的领域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计算领域。技术路线改变及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是科技领域投资的主要风险
2018年7月4日,江苏苏州,一家机器人科技公司的员工在工厂内工作。过去十年,社会风险资本流入最多的是科技产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王耀辉)

  核心观点:

  1. 过去十年,风险资本更钟爱高科技行业。尤其是信息科技产业,2005年至2018年,全球信息科技产业增长78%,其中数据处理、互联网服务累计增长334.9%。

  2. 未来十年将是智能科技的时代,数据、计算和智能相关的领域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计算领域,高研发投入使得计算端技术壁垒较高,产业优势较为稳定。

  3. 科技技术路线改变及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是科技领域投资的主要风险。

一、信息科技是过去十年增长最快的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