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灵异招牌”与城市管理

2019年03月29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城市管理者对一块小小招牌的容忍,折射出管理者对人们私权利的尊重,这也是一个城市的管理者思维是否文明、管理是否科学的试金石
2019年3月25日,上海,常德路一排商家黑底白字设计的店招被网友吐槽“殡葬风”。目前,店招店牌已统一被蒙上了绿布。图/视觉中国
肖文
北京华税(深圳)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华税学院学术委员。关注税收、法律、财经等领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税收专业,曾在迅雷、彬讯科技等司担任税务总监、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文)上海市的城市治理能力一向走在国内前列,最近却接二连三却被网友群嘲。前几天上海市常德路上整齐划一的招牌与殡仪馆撞衫,黑底白字配以路中央的黄花,路人肃然起敬,背脊发凉。网络曝光后,管理者从善如流,马上进行了整改。

  这些年来,国内不少城市都发起过整治招牌的运动。据说是因为“店铺招牌参差不齐,杂乱无章,影响市容市貌”,会影响“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等国家级城市考评结果。有的城市管理者为了政绩或管理方便,干脆越俎代庖,由政府出钱或补贴,替商家统一制定招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