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补贴只是权宜之计,45%个税税率难引“硅谷人才”

2019年05月2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个人所得税税法修订不够彻底,45%超额累进税率的保留,不仅势必严重影响国外高端人才的引入,还可能会导致本国高端人才的流出
2019年4月9日,深圳,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宝安分会场在宝安人才园开幕。中外嘉宾共同见证深圳市首个公益性质人才服务平台“海归岛”开岛。图/视觉中国
肖文
北京华税(深圳)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华税学院学术委员。关注税收、法律、财经等领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税收专业,曾在迅雷、彬讯科技等司担任税务总监、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文)2019年5月21日华为任正非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芯片的研发不仅需要砸钱,还需要砸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他说,很多顶级专家从国外回到中国,但税收很高,“我们(政府)应创造一些外国科学家回国的路。”

  作为回应,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5月25日在未来论坛深圳技术峰会上表示,在境外人才引进政策方面,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短缺人才将享受15%的个人所得税减免优惠,差额部分由深圳市政府补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