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大市值股”比较,有何差距

2019年04月0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市是一国经济的晴雨表,上市公司是股市的基石及生命线。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特征及市值规模结构,反映的是一国股市与经济的发达程度及产业先进性
上市公司是股市的基石及生命线。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特征及市值规模结构,反映的是一国股市与经济的发达程度及产业先进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股市是一国经济的晴雨表,也是世界经济的晴雨表。一国股市的包容性与开放性,是其股市成熟程度的最重要体现。包容性反映的是股市对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公司的认知度与可接受度;开放性反映的则是股市对国外公司IPO及国外投资者准入的可接受度。

  上市公司是股市的基石及生命线。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特征及市值规模结构,反映的是一国股市与经济的发达程度及产业先进性。

  本文专门截取了2019年3月29日(周五)中美股市收盘统计数据,并以“国内股票市值”前50强作为比较样本,对两国股市上市公司实力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与分析。

(一)上市公司市值比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