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临脱欧,英国经济将何去何从

2019年04月16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脱欧谈判依然影响英国汇率的不稳定性,脱欧后为抑制输入型通胀而提高的利率水平抑制英国经济复苏,而出口贸易的冲击将减弱英国部分高端制造产业的竞争优势
当前脱欧的协议草案仅是原则框架并未涉及具体细节,未来有关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的细则将会在退欧过渡期内(正式脱欧后2-3年)谈判。面临脱欧,英国经济将何去何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目前,欧盟27国同意推迟英国脱欧期限至10月31日,脱欧的不确定性因素犹存。与此同时,当前脱欧的协议草案仅是原则框架并未涉及具体细节,未来有关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的细则将会在退欧过渡期内(正式脱欧后2-3年)谈判。面临脱欧,英国经济将何去何从?

一、英国实体经济缓慢复苏,金融处于快速上升期

  1、英国经济整体增速不高但较为稳定,国内消费是其主要支撑

  英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五,受2016年以来受脱欧事件影响,经济增速缓慢下降,从2014年的3.1%下降至2018年1.4%,在G7集团中高于日本、意大利,与德国、法国相仿。从过去20年的数据来看,英国经济的增长速度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要平稳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