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离衰退还有多远

2019年05月06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经济衰退最早将于下半年出现,而高频经济指标的表现,更多指向美国经济将于明年下半年出现技术性衰退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日,美国纽约,华尔街。实际上,伴随一季度美国GDP实际增速回升,但其GDP的名义增速反而是回落的,暗示着美国经济活跃度的下降势头并未得到扭转。图/IC photo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GDP环比折年率再次站到3%以上,达到了3.2%,大幅超出了市场预期,其失业率依然稳定在4%以下,U5失业率也稳定在4.5%附近(参见文后注释)。鉴于一季度美国超预期增长主要得益于库存激增和贸易逆差大幅缩小,而且此二因素均不可持续,加之近期美国的消费和投资均在下降,所以目前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能否得以延续依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实际上,伴随一季度美国GDP实际增速回升,但其GDP的名义增速反而是回落的,暗示着美国经济活跃度的下降势头并未得到扭转。

图1:美国名义GDP增速与就业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