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华强硬,特朗普票仓影响几何

2019年06月0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对中国出口确实受到了贸易战影响,其中中部地区及铁锈区受影响最大;贸易战对出口的影响改变了中期选举时摇摆州选民的投向
中美正在寻找新的平衡点,通过系统分析中期选举选情,如果进入2020年中美无法达成协议,白宫大概率易主。图/视觉中国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中美正在寻找新的平衡点,通过系统分析中期选举选情,如果进入2020年中美无法达成协议,白宫大概率易主。

一、 特朗普上台的基本盘——铁锈带地区的“翻红”倒戈

  铁锈带地区的“翻红”推动特朗普赢得最终大选。从2012年大选结果及2016年大选结果对比可以看出,共和党在中部地区、民主党在东西海岸的优势地位没有发生变化,但是五大湖周边,即铁锈带选区从蓝色“翻红”,倒向共和党,是支持特朗普(共和党)赢得大选的关键变数。特朗普争取了铁锈带地区中的民主党铁票仓宾夕法尼亚州(20票)、密歇根州(16票)、威斯康星(10票)和摇摆州俄亥俄州(18票)、印第安纳(11票)、爱荷华(6票),并最终赢得了大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