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建墙涉及的美国灵魂之争

2019年06月1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里的问题在于,美国是否将继续慷慨、好客并继续对外张开臂膀,抑或是走向封闭、仇恨并以自我为中心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中美洲移民穿越美墨边境墙。图/视觉中国
文森特·约翰逊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为了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墙而发起的运动,目前因在美国法院中陷入诉讼而步入僵局。这其中的法律问题在于,特朗普能否通过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而将其他获批项目中的资金,转拨到目前来说份额相对比较小的建墙项目中去。这个做法还没有得到国会的同意,并且遭到了数以百万的美国人的反对。

  特朗普已经把自己的政治声誉,押到了建墙项目上。然而,他现在却不像以前那样,总是反复提及他将“要求墨西哥方面为此买单”。目前这场围绕建墙资金的缠斗,凸显出特朗普试图迫使美国人民(而不是墨西哥人民)为建墙买单的事实,在这一点上,大多数美国人并不买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