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原油价格何去何从

2019年06月17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原油市场基本面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供给增长超过需求增长的预期。同时,库存的被动增长也将对油价趋势形成压制
钻井队在原油钻井现场。原油作为一种特殊的大宗商品,其价格的中长期趋势决定于其商品属性,受实体经济产生的供求因素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核心观点:

  1. 决定国际油价的因素,中长期趋势取决于需求,短期波动受市场预期和交易因素影响,而主导交易因素的预期仍然取决于短期供需关系。

  2. 原油供给端的变动来自于产量数据,而需求端的变动通常来自于市场预期,现货基差与贴水、期货价格结构、裂解价差等数据能从不同角度反映市场预期。

  3. 目前原油市场基本面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供给增长超过需求增长的预期。同时,库存的被动增长也将对油价趋势形成压制。

一、国际油价的主要决定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