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下一张金融牌怎么打

2019年07月0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战是持久战,不以贸易谈判重启为终结,不以美国政权更迭为转移,之后要警惕美国在金融方面对我国开展的制裁
中美贸易战是持久战,不以贸易谈判重启为终结,不以美国政权更迭为转移,之后要警惕美国在金融方面对我国开展的制裁,包括限制中国相关银行使用全球交易结算SWIFT系统、采取巨额罚款、以操控市场等莫须有罪名对我国金融机构发起调查和制裁。图/视觉中国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2019年6月24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三家中国大型银行拒绝执行美法院关于违反朝鲜制裁的传票,将面临被切断美元清算渠道的风险。这表明美国开始对中国金融机构滥用长臂管辖权。在美国长臂管辖权下,涉外民事案件中只要有任何一个因素与美国有关,则美国法院有权对案件进行管辖和裁决。

  我们认为在美国长臂管辖背景下,我国企业经营面临多重风险。中美贸易战是持久战,不以贸易谈判重启为终结,不以美国政权更迭为转移,之后要警惕美国在金融方面对我国开展的制裁,包括限制中国相关银行使用全球交易结算SWIFT系统、采取巨额罚款、以操控市场等莫须有罪名对我国金融机构发起调查和制裁。

一、美国开始对中国金融机构滥用长臂管辖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