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矿石价格:能否保持高位运行?

2019年07月12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矿石价格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轮上涨,在7个月内几乎翻了一番,涨势强度令很多人感到意外
铁矿石,也被称为“红土”,作为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材料。在供需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铁矿石价格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轮上涨,在7个月内几乎翻了一番,于7月3日触及126.35美元/吨。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Julien Hall Jun Kai Heng)铁矿石,也被称为“红土”,作为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正再次在中国和国际市场引起广泛关注。在供需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铁矿石价格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轮上涨,在7个月内几乎翻了一番,于7月3日触及126.35美元/吨。虽然近日价格已有所回落,但本轮涨势的强度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他们表示,市场实际上已脱离了基本面。进一步了解市场当前的主要驱动因素或许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答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