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明日危机开启:兼评德银重组事件

2019年07月15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德银重组只是个开端,而非插曲,继2012年主权债务危机之后,欧洲金融业恐怕要再次面临苦日子,并已拉开明日危机的幕布
当地时间2019年7月8日,英国伦敦,德意志银行办公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今年年初时,市场讨论的热点之一是美联储今年会加息几次,然而短短几个月过后,市场讨论的已转为美联储年内究竟会降息几次,而按照5月30日纽约联储公布的美联储缩表结束后的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将通过二级市场把机构债券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本金再投资国债。换言之,自2015年底开始,美联储实施的“3+2”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将于今年9月底彻底结束。

  美联储实施的“3+2”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包括:持续期3年的加息周期——2015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美联储的九次加息;持续期2年的缩表操作——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期间美联储的缩表操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