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增长”与“防风险”间求平衡:7月政治局会议前瞻

2019年07月19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会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寻求平衡——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财政政策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房地产政策保持对房价上涨的高度警惕
预计房地产政策保持对房价上涨的高度警惕。上半年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活跃,溢价率高。图/视觉中国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7月下旬前后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将会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季度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而6月份经济好于市场预期。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会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寻求平衡——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财政政策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房地产政策保持对房价上涨的高度警惕。

  2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6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2季度实际GDP增速从1季度的6.4%下降至6.2%,但是名义GDP增速从7.8%回升至8.3%。6月工业增加值和零售同比增速从5月5%和8.6%跳升至6.3%和9.8%,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5.2%和8.5%。总体而言,2季度延续经济放缓趋势,但仍然运行在合理区间。G20大阪峰会后中美重启经贸磋商,外部风险有所缓解,但双方是否达成协议仍有待观察。预计7月政治局会议将会重视当前经济中的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