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哪个资本市场最赚钱

2019年07月1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兴市场中印度长期收益最高,发达市场中美国纳斯达克一枝独秀。无论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医药、消费长期收益较高。但发达国家的整体投资收益不及新兴市场,而在信息技术行业的投资收益上,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相似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3日,印度孟买,人们在孟买证券交易所外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 刘博)核心观点:

  1. 新兴市场中印度长期收益最高,发达市场中美国纳斯达克一枝独秀;

  2. 从估值水平来看,新兴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变动呈现周期性特点,尤其是中国沪深300指数。美国主板市场和日本、德国资本市场估值稳定,股价变动主要取决于企业盈利,纳斯达克估值水平较高且波动较大。英国市场受盈利变化影响,估值水平波动较大。

  3. 无论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医药、消费长期收益较高。但发达国家的整体投资收益不及新兴市场,而在信息技术行业的投资收益上,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相似。

一、全球资本市场中哪一个风险收益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