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告别短期刺激,房地产融资向何处去

2019年07月3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最相关是金融,当房地产不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房地产融资将向何处去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传递了三个明确信号。图/视觉中国
夏磊
恒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金融硕士业界导师,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住房保障研究分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磊)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传递了三个明确信号:

  1、中央有信心应对短期经济压力,不将放松房地产调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2、住房制度将坚持住房的一个定位、探索完善市场和保障两个体系,回归解决居民住房问题。3、房地产长效机制重在“管理”,地方政府将有更大的决策权和更丰富的工具箱,承担地方主体责任,中央通过完善市场的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机制,将“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政策目标落到实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