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裂和纠结的美联储

2019年08月01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保留了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否认这是一个宽松周期的开始,但是我们认为,很难否认这是一个宽松周期的开始
资料图:美联储。北京时间2019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降低25BP至2%-2.25%,符合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北京时间2019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降低25BP至2%-2.25%,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本次会议的主要关注点包括:

  一、美联储降息25BP符合市场预期

  由于美联储在此之前的预期指引,包括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的发言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表态等,市场对本次降息25BP的预期已经十分充分。根据CME的数据,在会议之前,市场对7月降息25BP的预测概率为79.6%,降息50BP的概率为20.4%;9月降息25BP的概率为33.7%,降息50BP的概率为54.6%,降息75BP的概率为11.6%(9月份的概率为累计值,不是当月值)(图表1)。因此,本次降息时间与幅度完全符合市场预期,但是本次会议并没有点阵图,没有给出未来的利率指引。

  二、美联储将于8月1日提前结束缩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