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谈明日危机:下半年潜伏的四只“黑天鹅”

2019年08月02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上半年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和贸易摩擦加剧的意外变化相比,下半年潜伏的四只“黑天鹅”——美联储货币政策重回模糊、低利率和平坦化收益率对金融机构盈利的冲击、英国脱欧的无序以及阶段性去美元化对于金融市场可能的意外冲击,均让2019年的后半程充满变数
今年上半年无论是全球经济形势,还是金融市场走势均在一些超预期因素的冲击下发生了巨变,注定了2019年后半段必将险象环生,尤其是四个因素均可能以“黑天鹅”的姿态触发明日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与年初预判相比,今年上半年无论是全球经济形势,还是金融市场走势均在一些超预期因素的冲击下发生了巨变,注定了2019年后半段必将险象环生,尤其是四个因素均可能以“黑天鹅”的姿态触发明日危机。

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模糊性

  正如市场预期,在7月31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在时隔10年后再度降息,同时宣布提前两个月结束“缩表”;但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会后措辞,还是被市场理解为“偏鹰”,因为就目前美元资金市场利率隐含的美联储降息信息而言,未来6个月美联储将降息2次,未来12个月降息3次。受此影响,美国三大股指收跌,美元指数震荡后走高触及98.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