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看近期港股大跌

2019年08月07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港股未来走势,我们比较偏向谨慎,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类资产仍然存在很好的配置机会
2019年8月6日,香港,街头显示屏显示香港恒生指数。香港恒生指数6日跌175.08点,跌幅0.67%,收报25976.24点。全日主板成交1226.36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姚世泽)近期港股下跌幅度非常大,从7月20日截至8月5日收盘,恒生指数下跌9.70%,恒生国企指数下跌8.22%,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5.01%,标普500下跌4.43%(图1)。对于港股未来走势,我们比较偏向谨慎,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类资产仍然存在很好的配置机会。目前来看,可能提振港股的点均集中在估值层面:1)香港社会事件明显改善;2)中美贸易形势出现缓和;3)美联储态度进一步宽松。

图1:近期港股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跌幅最大

  下面我们从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和情绪三个层面,对港股的未来走势进行研判。

经济:下半年经济和盈利难言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