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向资金,已成煽动A股的蝶翅

2019年08月09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主要渠道之一,北向资金已经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资金来源。随着北向资金在交易中占比的不断上升,它对A股的流动性影响程度也在不断提升
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主要渠道之一,北向资金已经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资金来源。随着北向资金在交易中占比的不断上升,它对A股的流动性影响程度也在不断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

  核心观点:

  1.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主要渠道之一,北向资金已经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资金来源。随着北向资金在交易中占比的不断上升,它对A股的流动性影响程度也在不断提升。2019年7月,北向资金日均成交额占A股比重已经达到8.2%。

  2.北向资金偏好主板,并重仓沪深300成分股,2018年以来,几乎涵盖了沪深300全部成分股,其持仓市值占比稳定在85%左右,可见大市值、高流动性是目前北向资金的投资风格。至2019年7月底,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配置比例分别为82.6%、12.1%、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