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放下分歧,共谋出路

2019年09月0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大家能放下分歧,停止暴力,以对话代替对立,为香港社会寻找可行、具建设性的出路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过去数月本地发生的社会事件,特别是持续不断的暴力冲击,堵塞机场和道路,严重打击了香港作为安全城市、商贸、航空和金融中心的国际形象,亦重创了本地的经济,其中旅游、零售和酒店业方面遭受的打击尤为严峻。

  8月份是暑假,传统的旅游旺季,但访港旅客人次下跌却持续扩大,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四成,远比7月的按年下跌5%严重。酒店方面,据业界表示,8月份部分地区酒店入住率跌逾一半,房价下跌了四至七成。零售以至餐饮业情况亦相若。最令人担心的是前路好像不容易会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