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公共工程如何做到实而不华

2019年09月16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满足用家需要的同时,减少一些过于复杂的设计,避免一些潜在的工程难题。这可使公帑运用更具效益,工程更物有所值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面对经济动力减弱,我在上月中宣布一系列纾困措施时,同时提出将增加小型工程项目和加快项目推展的进度,例如提前推展改善码头计划、改善帮助长者维修自住物业的津贴计划、楼宇更新大行动的第二期,以及优化升降机的资助计划、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计划等,希望可以为建造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对其他多个行业提供支撑。

  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一向是政府主要开支之一,用以提升公共服务、改善生活环境及安全,以及提升交通运输接驳。这些投资有助提升香港的综合竞争力、推动经济增长、改善民生。若在经济下行时加快推进,更可发挥“逆周期”扩张开支对经济的提振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