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尔法经济学》想要告诉你,如何战胜市场

2019年09月25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有效性如何影响资产配置?根据噪声交易理论,“韭菜”是否贡献了市场的超额收益?在充满噪声的价格发现过程中,如何战胜市场?
吴金铎
经济学博士、应用经济学流动站出站博士后。长城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曾供职于985高校,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曾作为主研人参与亚洲开发银行技术援助中国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金铎)市场有效性如何影响资产配置?

  根据噪声交易理论,“韭菜”是否贡献了市场的超额收益?

  在充满噪声的价格发现过程中,如何战胜市场?

  《阿尔法经济学》(英文名:《Alphanomics: The Information Underpinnings of Market Efficiency》)一书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李逸群教授(Charles M.C Lee)和MIT斯隆管理学院苏子英(Eric C.So)副教授合著,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然教授翻译的一本著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