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红利周期的开始

2019年09月30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红利的开始是新一轮资本市场周期的开始。我们可能站在新一轮起跑线上,不能缺乏对更广阔市场的想象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发现有两个问题超出大家的预期。第一个是上一周美联储降息,但中国MLF并没有因此而下调自己的利率;第二个超预期的事情是在国庆之前,中美的贸易谈判重新开始。在这个过程里我们发现,过去一年中国和美国的对比之中,中国变得更有定力,更有信心,更有优势。这也引发了我们对2020年整体策略的重新思考:在过去的3-5年里,我们是不是经历了比较多的改革阵痛?但是在未来的一两年里,我们是不是正在迎来改革红利周期的开始?中国的改革启动早,效率高,比较明显的改革是从2014年开始,特别经过“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改革。这种改革已经持续了5年,而与此相对应的是,海外国家结构性的改革还没有开始。所以在我们看来,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改革红利释放周期有可能更早启动,2019~2020年可能是这个周期启动的开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