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班纳吉、迪弗洛:贫穷能摆脱吗?

2019年10月14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贫穷的本质就是“人穷志短”,因为对未来的信心不足、预期不明确,才最终导致众多穷人和为克服贫穷所做的努力最终止步于“贫穷陷阱”S曲线的左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社会是多元的,而且社会发展轨迹并行使多元化程度越来越高,相应社会运行中的矛盾或者冲突也此起彼伏,其中有价值取向的不同、有利益诉求的不同、有社会走向设想的不同等等。但即便如此,对于每一个社会成员而言,物质生活极大富足和精神生活极大丰富的追求却是共通的,用现在时髦的话讲,就是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想追求幸福。也正是在这些不同和共通的综合作用下,社会才得以沿着一条轨迹在不断发展着,即我们的历史,当然发展的轨迹是没有哪一个成员能够完全预期到的,还有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为了应对好各类问题或是矛盾,各类学科和科学应运而生,目的就是从各自领域中找出让社会发展实现最优路径的要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