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展望2020:静水流深

2019年11月11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的抛售潮后,市场已经显著反弹。市场价格在2019年的涨势很可能已经反映了滞后经济变量现在的回暖——除非今后基本面的改善大幅超预期,才能进一步大幅推升股市。除非引入外来因素,例如国外流动性的大量流入,否则中国股市将仍然是一场零和博弈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 特约作者 谭淳)

  概要:

  ·全球经济周期筑底修复。2019年确实是“峰回路转”的一年——与2018年底时普遍的悲观情绪相反。现在,我们的中国经济周期领先指标正在见顶,并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放缓。考虑到中国经济周期指标的领先性,假设贸易谈判能取得一定的进展,中国经济的名义变量(如工业增加值和公司盈利增速等)应该会开始修复。在中国经济周期指标率先回升之后,欧美的经济周期也正在筑底。尽管如此,这些都是同步或滞后的经济变化。2018年的抛售潮后,市场已经显著反弹。因此,市场价格在2019年的涨势很可能已经反映了这些滞后经济变量现在的回暖——除非今后基本面的改善大幅超预期,才能进一步大幅推升股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