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富裕”地图:不同城市的居民富裕指数

2019年11月1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四大地理区域中,居民富裕指数从高到低分别为东部(122)>东北(105)>中部(103)>西部(97)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刘星辰)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市场经济的发展促使中国居民的富裕程度大幅提升,从1992年到2018年,人均储蓄存款余额自1000元增至5万元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27元增至39251元,年均增速12.1%;人均消费性支出从1672元增至26112元,年均增速11.2%。

  总体数据看着很辉煌,但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差异其实在不断扩大。本文甄选32个主要城市为样本,考察不同地区、不同城市的富裕指数,画出时代的“富裕”地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