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运行状态再度面临转换压力

2019年11月2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之前CPI涨幅还将进一步上行,经济增速和物价指标的“一降一升”表明当前经济运行的供需失衡程度还在上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刚刚公布的10月份经济运行和金融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若下行趋势未得到快速扭转,不排除四季度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行至6%以下,届时GDP增速就将罕见地出现了7个季度连续下行的局面,为本次全球经济危机以来首次出现;与此同时,受食品价格推动,CPI涨幅已接近4%,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之前CPI涨幅还将进一步上行,经济增速和物价指标的“一降一升”表明当前经济运行的供需失衡程度还在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