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惩戒权,老师为啥不敢要

2019年11月28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学生的管教上,很多公立学校往往是“放羊”了,不怎么管,与之相关,教育质量也不如人意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这是在落实中央日前出台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教育部近日公布了《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这是在落实中央日前出台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中提出,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但若要落实好这一措施,有两个重要问题亟待解决。

  第一,需要对家长与社会观念进行彻底的“更新换代”,要大家明白,惩戒是基本的教育手段,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手段,不可缺少。

  该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坦率地讲,是在教育观上的一次“除旧布新”,也是对我们教育观念的一次纠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