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转型小贷前景不明

2019年11月2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转型小贷的本质,是一场冒险,一场被外力驱动而离开舒适区的冒险
车宁
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现就职于某大型商业银行。浸润于金融、科技、法律交叉地带,历经商业银行基层柜员、客户经理,总行产品研发、风控合规、发展研究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等岗位。长期观察、思考金融新兴业态的合规与发展,参与的学术课题多次荣获行业奖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车宁)在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入第四个年头的寒冬,一则本不应该成为话题的话题悄然走红网络,而其由头,就是不久前互金整治办和网贷整治办联合印发的《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整治办函[2019]83号,以下简称“83号文”)。

  说其本不应该成为话题,一方面是因为这项文件的受众原本是各省市的互金整治办和网贷整治办,是对其组织开展相关企业转型工作的指导,而业界现在的“学习”则多少有些学生拿不到教材而私自翻阅老师教案的感觉;另一方面更是因为这项貌似可以覆盖整个行业的文件,最终能依据其顺利“上岸”的恐怕凤毛麟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