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司法部为何对土耳其国有银行Halkbank提出六项指控

2019年12月23日 14:03
对于Halkbank案件的分析,需要将其纳入美土关系以及美国对土耳其制裁的大环境中来考虑
孙才华
CGSS(认证制裁专业人士),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公司律师;出版专著《美国经济制裁风险防范——实务指南与案例分析》。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才华)美国时间2019年10月15日,美国司法部在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土耳其国有银行Halkbank提出违反制裁、欺诈、洗钱等六项指控。美国司法部指控Halkbank并非孤立事件,早在2017年9月,美国司法部即对Halkbank的高级管理人员及共谋者等9人提出刑事指控,美国司法部对Halkbank的指控,是2017年9月制裁违法指控的延续。另外,美国司法部对Halkbank起诉的时机让人心生疑惑。就在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13894号行政命令,授权美国财政部对土耳其高级官员和部分行业进行制裁,同日,美国财政部将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及其部长、国防部及其部长以及内政部长纳入SDN名单。因此,对于Halkbank案件的分析,需要将其纳入美土关系以及美国对土耳其制裁的大环境中来考虑。

一、美国司法部指控Halkbank的相关背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