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09-2019年美国金融制裁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03月10日 14:37
一方面美国金融制裁的范围越来越广,力求实现的制裁目标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反恐怖主义、反扩散和反毒品走私是美国金融制裁的永恒话题,美国对国家或地区的制裁,可能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而变化
孙才华
CGSS(认证制裁专业人士),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公司律师;出版专著《美国经济制裁风险防范——实务指南与案例分析》。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才华)2020年2月底,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简称CNAS)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对2009-2019年间美国财政部OFAC管理的美国金融制裁名单列名(Designation)及除名(Delisting)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OFAC主要通过列名和除名以及制裁处罚这三种方式来执行美国金融制裁。其中,列名,指的就是被纳入金融制裁名单;除名,指的是被从金融制裁名单中移除,制裁处罚是被认定违反美国制裁法律法规的自然人和实体进行民事处罚。CNAS启动了一项数据跟踪项目,旨在提供美国金融制裁名单的列名和除名的基本信息。CNAS的上述举动,对于分析美国金融制裁执行趋势非常有帮助。下面,我将简要介绍CNAS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在CNAS提供的数据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的部分分析。

一、总体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