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肺炎疫情被列为“全球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会如何

2020年01月31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HEIC的本意是号召国际社会对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提供经济、金融、医疗和管理支持,换取这些国家和地区提供透明的信息,共同防止疫情扩散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20时30分许(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30分),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召开世卫组织的突发事件委员会后宣布,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性爆发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什么是PHEIC?

  PHEIC是世卫对个别流行病或公共卫生危机爆发所作的公告。在2003年非典肺炎SARS疫情和甲型H5N1流感(即“禽流感”)疫情爆发和得到控制之后,世卫各成员国意识到全球化下的人口流动速度前所未有,公共卫生安全不再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自己的事情,已经成为需要全球协作解决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