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冲击下A股市场风险可控

2020年02月02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在短期内对经济和市场的冲击不会小,但其影响向长期传导的三条路径(预期、流动性和杠杆交易)都可以被政策阻断
徐高
中银国际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他目前还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的专栏作家。在之前,徐高曾任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兼职经济学家等职。徐高拥有北京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西南交通大学颁发的工学硕士、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

  ● 疫情在短期内对经济和市场的冲击不会小,但其影响向长期传导的三条路径(预期、流动性和杠杆交易)都可以被政策阻断。

  ● 疫情的爆发并不会在我国引发债务危机;我国服务业占比的上升反而可以缓和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 对于投资者来说,怕的不是能算清楚的短期损失,而是算不清楚的长期风险。由于疫情的影响可以被控制在短期,在短期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风险可控,投资者没有必要太过恐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