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惕排污系统助长疫情传播

2020年02月03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有关部门应迅速采取行动,对城乡小区等排污系统和公共环境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消毒,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及时修缮排污系统如下水道等,并为居民提供培训,消除传播隐患
贾平
贾平,公共卫生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兼任教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美国亚洲协会Fellow;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领袖(2009-2015);曾任抗击艾滋病、结核与疟疾的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国家协调委员会代表和全球基金监管机构(AIDSPAN)理事会理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人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并在国内多所院校任客座教授或研究员。

  【财新网】(特约作者 欧阳康 雷瑞鹏 张迪 专栏作家 贾平)近日有国际研究指出,有新冠肺炎患者粪便中检测出病毒,病毒存在消化道感染的可能。SARS期间香港淘大花园小区因排污系统问题,导致大量居民感染,中国存在大量排污系统陈旧的老旧小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同样存在卫生隐患。而新落成交付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就坐落在知音湖附近。建议有关部门应迅速采取行动,对城乡小区等排污系统和公共环境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消毒,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及时修缮排污系统如下水道等,并为居民提供培训,消除传播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