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议中央政府统一医疗物资采购和供应,以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和透明度

2020年02月06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国务院按照全国联防联动机制协调模式,以信息化手段落实全国医疗物资的生产和配给,委托互联网企业快速建设医疗物资信息平台。实现国家采购,保障生产企业
唐大杰
赛意企业研究所研究部主任、武汉大学财税和法律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多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涉及行业有快速消费品、IT信息技术、电子金融以及咨询行业,近年从事企业研究和相关咨询工作,关注财政和税收、企业劳动关系的法治进程等领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大杰)2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确定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行业企业的财税金融政策。

  在国务院的联防联控机制下,由中央负责全国督促协调,地方负责防疫抗疫的具体工作,这样的权责分配是合理的。但也应看到,本次国常会讨论的中心议题是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疫情凶猛,全国大部分地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疗物资匮乏、生活必需品紧缺到处都在发生,要做到全面的保障供给,应需要中央大力支持和协调才能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