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仲夷纠错张志新案:不仅给予平反,赞同定为烈士

2020年02月07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仲夷提出:“在法律上明确地分清罪与非罪的界限。人们思考问题、发表和保留意见,不应视为犯罪,而是党章和宪法都保障的基本权利。”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祝华新:陈云为什么要为亡灵讨公道

  祝华新:官场说声“对不起”真的那么难吗?|观点精选

  祝华新:历史上的吹哨人

  祝华新:了解改革前的晦暗,才能理解小平的伟大

  吴芝圃事件——对地方大员的艰难问责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1979年曝光的张志新冤案,在党内外引发巨大反响。共产党员张志新的仗义执言,辽宁省委第一书记任仲夷冲破重重阻力坚持为张志新平反,而且定为革命烈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相继做了长篇报道,极大地推动了全党的拨乱反正,为1978年岁末十一届三中全会形成的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团队,凝聚了党心民意,为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顺利推进营造了人心思变的舆论氛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