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陈云为什么要为亡灵讨公道

2020年03月1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实,当事人已不需要结论了,我们的心里也早已经有结论了。真正需要这个结论的,是做这个结论的人。”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祝华新:官场说声“对不起”真的那么难吗?|观点精选

  祝华新:历史上的吹哨人

  祝华新:了解改革前的晦暗,才能理解小平的伟大

  吴芝圃事件——对地方大员的艰难问责

  任仲夷纠错张志新案:不仅给予平反,赞同定为烈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陈云进手术室之前,有一事放心不下,就是潘汉年冤案。此时潘汉年董慧夫妇均已去世。

  陈云百年之后,他身边工作人员回忆:对于潘汉年的冤案,陈云多次提出应重新审查。1979年,他因病要动一个大手术,手术前,为了防止不测,他专为此事给中央的负责同志写信,希望抓紧复查。(1995年6月23日刘家栋、王玉清、余建亭、周太和、朱佳木、许永跃《党的优良作风的光辉典范——深切怀念陈云同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