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应对债券市场低收益率环境

2020年02月13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应当对收益率预期进行适当调整,做好准备,制定计划来应对新的市场投资环境
浦彦
Vanguard集团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截至2019年10月底,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总额达13.4万亿美元,几个月前,还曾高达17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全球投资者甚至愿意向企业或政府支付溢价来获得向其贷款的权利。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各国央行纷纷下调短期利率目标,试图降低借贷成本,希望借此让消费者和企业加大消费和投资力度来提振经济,如购车、旅行;企业提供更多就业或进行设备投资。而短期利率的下调可能会被市场投资者解读为决策者对经济形势缺乏信心的信号,从而也会对长期收益率产生一定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