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锦萍:请善待运送捐赠物资的卡车司机

2020年02月17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车司机一旦运送捐赠物资进入湖北地区,卸货和返程之后的遭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继续运输的能力,导致目前物资运输能力下降,长此以往,将严重影响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物资供应和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保障
金锦萍
北大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副所长。1990年入学北京大学,先后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专长研究社会法、慈善与非营利组织法、信托法和民商法学。

  【财新网】(专栏作家 金锦萍)疫情还在继续,且进入胶着状态,应急物资和生活基本物资保障成为此次战役能否取胜的关键,尤其对于湖北地区而言,更是如此。但是由于各地政府启动一级响应,所以卡车司机一旦运送捐赠物资进入湖北地区,卸货和返程之后的遭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继续运输的能力,导致目前物资运输能力下降,长此以往,将严重影响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物资供应和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笔者建议,尽快采取有力措施,改善运送捐赠物资的大卡车司机的目前境遇,确保运力畅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